黃金瀑布1.JPG

位於金水公路往「長仁社區」方向的黃金瀑布,因為早期小溪上游採銅礦,礦砂沉積溪床,並有菌類附著滋生,形成金黃色的瀑布奇觀

黃金瀑布2.JPG

在此可見到不少大型的、沿著山勢構築的煙道,是台金公司當年修築用來排煙的管道,遊客小心,千萬不要進去「參觀」,因為這裡含有大量的有毒物質-砷化物,恐怕會對身體造成危害。

黃金瀑布3.JPG

話說我們拍的照片怎麼都不太鮮豔阿><看別人都把這裡拍的好美..

黃金瀑布4.JPG

我們前幾年來的時候好像還可以走到裡面去拍照玩耍
這次來則都被封住禁止進入了~只能遠遠觀賞拍照

景明亭.JPG

這邊是景明亭,往下看可以看到陰陽海
以前由於鍊銅因素,產生了不少化學物質,外加金瓜石礦區在開採時礦石裸露,經雨水及地下水的溶解,形成了礦酸,這兩種因素也造就了陰陽海的景觀,這是陰陽海的由來。(此段文字摘自美美美網站

line67008.gif  

阿柑姨1.JPG

接著我們來到九份老街~人潮多到寸步難行
來九份一定要吃芋圓...........(誰說的)
這家位於九份國小旁的芋園每次都是大排長龍

阿柑姨2.JPG

阿柑姨芋園
以前第一次吃他們家芋園被這麼長的人龍嚇到
但其實移動速度還滿快的啦

阿柑姨6.jpg

一旁員工正在搓芋園

阿柑姨3.jpg

室內用餐區
坐窗邊還有海景可賞喔!

阿柑姨4.JPG

宅宅點冰的綜合芋園~看起來很繽紛
但冷的吃起來比較Q硬

阿柑姨5.JPG

當天天氣超冷我當然點熱的
地瓜圓有很香的地瓜味兒,芋圓芋頭香味沒這麼重但吃的到芋頭顆粒!!
熱的芋園口感較軟嫩,我還是喜歡吃熱呼呼的啦!

阿柑姨7.JPG

以前來九份都吃地圖上註明的X阿婆~但每次總覺得甜到不行,吃兩三口就想拿去倒掉...冏
後來才知道原來有這麼一間好吃的芋圓~這兩年都有去光顧
我娘還會叫我買生的芋圓回去給她煮紅豆湯,超讚!!

九份1.JPG

排隊途中遇到的畚箕貓XD

九份2.JPG

阿妹茶樓
聽說阿妹茶樓跟宮崎俊的神隱少女有很大的淵源...

九份3.JPG

很多日本人喜歡來光顧喔

九份4.JPG

我們沒進去,只在門口拍拍照

九份5.JPG

阿妹茶樓的對面是悲情城市
九份是因為"悲情城市"這部電影開始大紅
而這間茶館也是用這部電影命名

九份6.JPG

無論何時去九份都是滿滿的人潮

九份7.JPG

從九份往下眺望基隆海景

話說此時我跟宅宅正因為某些莫名其妙的事情鬧得有些不愉快........

九份8.JPG

我們從7-11那邊老街的入口"擠"到阿柑姨芋園,又走到九份派出所那,然後我就迷路了...= =
宅宅原本就不太開心了,因為我找不到路讓他更不爽,
他認為我們一開始直接騎車去吃芋圓就好幹嘛在那邊人擠人走一堆路還繞來繞去又搞到迷路35b16fc25623670e41c2be6bf8ac38c7.gif 
哼哼~我就想慢慢逛不行嗎!?這個沒情調的傢伙!!
不過我想他是累了...
後來我去遊客中心拿了一份地圖兩人默默無語的走回去找我們的小逋逋...

line67008.gif 

離開九份回到基隆市已經晚上囉,我們到基隆廟口填飽肚子
我在從網路上找幾間網友推薦不錯的小吃...但覺得都很普通2884b8d0e496c06136c86e9c9599edae.gif  
人家說外行吃廟口,內行吃巷口,我們果然是外行人阿....

廟口1.JPG

碳烤三明治
先拿單子填寫再去排隊付款,他不照先後順序~本以為會等很久,沒想到比我們早付錢的比我們還晚拿到

廟口2.jpg

這三明治份量超大,我們打開都嚇一跳,但宅宅覺得口味普通,我覺得還可以
他有加花生醬還滿香的~聽說他們家的醬料是自製的所以很好吃~我口拙吃不太出來...

廟口3.jpg

這家標榜蚵仔煎用碳烤的,生意不錯但不用等很久,很快就煎好一份
但我們覺得份量好小~連蚵仔都好小~~沒有比較特別的感覺...
但他們的芶芡比較少(所以份量看起來比別家小吧!?)
宅宅說因為碳烤不能控制火侯所以芶芡變較少

後來宅宅口渴隨便買一間香蕉牛奶
宅宅覺得不怎麼好喝~說味道不像一般的香蕉味,有點像芭蕉那種~
我喝了一口沒什麼感覺~但不會有想再喝的慾望...

廟口4.jpg

最後看到這間一口吃天婦羅
我們倆都覺得難吃...........

最後我們失望的離開基隆廟口去李鵠餅店幫娘買了一盒她最愛的鳳梨酥就打道回府
回台北的路上老爺大概是精神不濟,居然騎到一半突然連人帶車就倒在路上,嚇我一跳~~
我是沒事,宅宅也說他沒怎樣,可我看他好像有壓到腳...他也不跟我說到底會不會痛~真是令人擔心...

所以我說我們這元旦兩天的假期真是倒楣透了啊啊啊啊~~~
當天回家後我決定我再也不要去基隆了啦


0001.gif   

跨年元旦行程:
劍南山看煙火基隆周家豆漿店→外木山看日出→九份黃金博物館→黃金瀑布→景明亭賞陰陽海→九份老街→阿柑姨芋園→基隆廟口夜市


黃金瀑布

檢視較大的地圖 

阿柑姨芋園
地址:台北縣瑞芳鎮豎崎路5號(九份國小旁)
電話:(02)2497-6505
營業時間:平日AM09:00~PM19:00     假日AM09:00~PM23: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