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結束紙教堂的行程後我們接著往草楠濕地前進
草楠濕地要往山上走一段路~我們是騎車啦!走路應該要走很久很久...

草湳濕地是桃米里最大的濕地,常年可見之鳥類約40多種
蛙類約15種,蜻蜓及豆娘約20種,水生植物數十種,是中部地區很有代表性

1.JPG

草楠濕地地圖

2.JPG

我們去的時間剛好是桐花盛開期
一直都沒有機會去賞桐花..
來到草楠濕地驚喜的發現這兒也有一些桐花!
不過數量不多就是了

4.JPG

5.jpg

這裡有一些有趣的設施,上圖中是竹蜻蜓流籠
在宅宅的逼迫下我也有玩一回...有點恐怖,但滿好玩的XD
滑到對面去之後要請另外一個人在這邊幫忙拉回來
所以拉的那個人臂力要好~~
我幫宅宅拉回來的時候一整個覺得手臂快斷了..冏

6.JPG

不知要如何嚇一跳的嚇一跳橋

7.JPG

雖說這裡是濕地
但我們去的時候一點都沒有看到濕地的FU
因為都乾枯啦!!!我看到地都裂了~~怎麼會這樣阿~~

這濕地不大..繞一圈就可以走完
我們先來探探路好方便接續晚上的賞螢活動

其實桃米生態村還有很多可以玩的地方,但我們有點迷路所以只去了紙教堂和草楠濕地..
對桃米村其他景點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這邊
如果入住桃米地區的民宿很多都還有提供免費的生態導覽活動!!
可惜這天附近的民宿都客滿...我居然一間也訂不到~~~
下次來一定要提早預訂!!!

1.JPG

逛完草楠濕地後時間還早,決定先回到平地填飽肚子
在網路上找到這間綠屋小讚,位置離紙教堂不遠

2.JPG 

菜單
這裡提供的菜色也很簡單,主要就是麵、粄條、米粉、水餃之類的

 3.JPG

點了$50的綜合拼盤
這樣才$50還挺豐富的耶!!!

4.JPG

粄條

5.JPG

乾陽春麵

8.JPG  

吃飽喝足後我們趕緊回到草楠濕地準備我們的賞螢之旅
賞螢區就在離草楠濕地入口處不遠的地方
是一大片草原,為了保護螢火蟲的活動範圍所以禁止人們進入賤踏..
所以我們只能在遙遠的地方觀賞螢火蟲

我們回來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七點(上圖是稍早拍的)
這時已經多人在那邊等待,我們搶不到好位置啦...

9.JPG

等阿等~螢火蟲漸漸多起來,整片草原都是,我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螢火蟲
可惜牠們離我們很遙遠,只有零星幾隻會飛的比較近

10.JPG

聽說今年的螢火蟲比去年少了一大半,因為天乾地裂..而且我們那邊去月亮還挺亮的,所以螢火蟲數量偏少
所以下次想要賞螢火蟲不要找接近月圓的時間去!!(這是我偷廳旁邊的導覽人員講的)

11.JPG

話說這螢火蟲真的真的很難拍啊!!!
現場許多人都想要把螢火蟲拍下來都失敗..只好用眼睛拍..

12.JPG

有些拿專業相機的就拍的很美~網路上很多人分享他們拍的整片超美的螢火蟲,真的超厲害的啦!!
宅宅似乎還拿捏不到要領...不過我覺得拍的出來就不錯了啦!
應該看的出來圖中那螢光色一點一點的就是螢火蟲吧!?

13.JPG

我們再這邊呆了一、兩個小時,站的我腳都酸了..
宅宅還想呆更久(因為他照片一直拍不好),而且他一直問我隔天可不可以再來
我說隔天我們就在清境山上了啦~~明年再來好不好哇??

14.JPG

照片中實在看不出當時賞螢的感動..

我還自備了有色的玻璃紙+手電筒
現場是完全沒有路燈的啦!如果有的話應該也找不到螢火蟲了
不過手電筒是照路用的~千萬別拿來照螢火蟲阿~~牠們會被嚇跑的!
有些父母會告誡孩子不要拿手電筒照螢火蟲
但有些人可能不知道這樣是不好的行為,導致有人拿手電筒照射螢火蟲的時候就有孩子大叫說「不要開手電筒!!!」真想給那些孩子按個讚呢~~

15.JPG

宅宅說我們這些都市俗看到螢火蟲這麼興奮幹嘛!?
他說他小時候住鄉下在家裡就可以看到螢火蟲...
挖勒!那你幹嘛要在這裡待這麼久阿!?

IMG_2458.JPG

終於在我的哀嚎下宅宅帶我離開草楠濕地XD不過時間還滿早的
我們跟著GPS來到埔里的假日觀光夜市
這裡有好多小孩子可以玩的設施

IMG_2460.JPG

還有碰碰車耶!!!

IMG_2463.JPG

我們還買了些滷味回去民宿當消夜..
下一篇再來介紹我們住的自在居民宿吧!
 
0755a52617032f546145eb7a76515ca6.gif  
草楠濕地農場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桃米里種瓜路44號
網頁:http://www.cn4u.idv.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綠屋小讚
電話:049-2916829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桃米里桃米路64-6號(桃源國小對面)

檢視較大的地圖 


埔里三天兩夜行程:
4/30 李仔哥爌肉飯→廣興紙寮紙教堂草湳濕地→綠屋小讚→賞螢火蟲→假日觀光夜市自在居旅棧
5/1 地理中心碑→武嶺→陶易燒午餐清境農場夢幻山林下午茶、晚餐、遊戲間入住夢幻山林VIP套房
5/2 觀景車(合歡山、武嶺)民宿早餐清境畜牧區李仔哥爌肉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