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天離開大溪老街後我們來到觀光客必遊之地~慈湖
來到慈湖一定要來觀賞一下儀隊的交接儀式
記得是每整點會有一次交接吧
由於時間還沒到,所以我們就先來到慈湖記念雕塑公園走走看看


2

這裡真的好多蔣公雕像啊!!!!(152座!)


3

而且各種顏色都有耶!


4

這樣跟蔣公勾肩搭背蔣公在天之靈會不會覺得我很不禮貌呢..?


5

騎在馬背上的蔣公~非常帥氣


6

這兒除了一大堆蔣公雕像之外好像就沒什麼特別的囉..
天氣熱到狂冒汗~還是趕緊去吃冰吧!


7

慈湖遊客中心裡頭的黃埔食堂有賣應景的古早味梅花冰~天氣熱來上一隻挺消暑的


8

接著我們快步奔往慈湖陵寢的方向~因為快來不及趕上交接儀式啦!!
從入口走到慈湖陵寢看交接要走一段路先(個人覺得有點搖遠),時間可要先算好~免得向隅
上圖為必經的慈湖(其實是回程拍的..)


9

也試圖中經過的小池塘


10

來到慈湖陵寢已經一堆等著欣賞交接的遊客
大家都拿著相機手機拍個不停~
(這裡好多大陸客= =)


11

宅宅以前也是儀隊,所以這些交接儀式他都很熟悉
還會碎碎念說他們現在比以前省略很多步驟是輕鬆多了!


12

13

看他們拿著槍轉阿轉~真替他們捏把冷汗..要是摔下來就糗了~XD


14

儀式結束囉~


15

還真是帥氣呢!可惜宅宅當兵的時候我還沒遇見他~不然就可以看到他帥氣的耍槍了~~


16

交接完成後就可以進入謁靈追思


17

剛交接完的憲兵~


18

19

大家走到這兒都會舉起手敬禮
不過我們拿著相機往裡面拍..好像怪怪的厚^^|||


這裡除了慈湖另外還有一個景點「後慈湖」
要進入後慈湖似乎比較麻煩,必須先上網預約

由於我們決定的太匆促所以來不及先預約啦!只好等下次囉

06004083.gif    

【大黑松小倆口大溪愛情故事館】

1     

欣賞玩慈湖的儀隊交接儀式,宅宅說想帶我去看他當兵時後的地方,就是在附近的大溪陵寢
不過當時離交接還有一段時間,所以我們來到大黑松小倆口的愛情故事館


2

3

4

嗯...晃了一圈之後發現這裡有點無聊
就除了一些裝飾品之外就賣很多有的沒的...
我們沒啥興趣~很快就閃人XD

0142.gif  

【大溪陵寢】

20

「大溪陵寢」原為「頭寮行館」,於西元1962年興建完成,做為總統府檔案室。
1988年蔣經國先生逝世,奉厝於此,緊鄰慈湖,以表達經國先生隨同在側的心願。

這門口走到陵寢比慈湖的近多了~~我們可以悠閒的慢慢晃過去


21

再看一次交接~


22

聽說現在都訓練沒多久就上陣了~~所以有些感覺比較不熟練
看的宅宅直搖頭XD


23

24

25

26

交接結束可以前去跟站哨的衛兵拍合照喔!不過可別靠他太近..會被阻止


27

進入陵寢首先看到的是經國先總統的記念室


28

只能在外頭拍照禁止隨意進入


29

要行禮喔!


30

又...亂拍照


31

大溪陵寢旁邊就是大溪遊客中心~


32

哈哈~我跟這很不搭耶


33

宅宅比較適合!


34

大溪遊客中心裡頭是「經國先生百年誕辰紀念特展」
館內展示以呈現經國先生各階段的人生風華,包括經國先生相關圖文介紹與文物陳列。


35

俄羅斯娃娃...是蔣方良女士的玩具嗎?


36

年輕時後的經國夫婦


37

此時我才知道蔣方良女士是俄羅斯人耶~


38

看了許多介紹之後讓我了解到蔣經國先生是一個非常親民的好總統!


39 





06004018.gif  
慈湖陵寢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復興路一段1097號
開放時間:上午8:00至下午17:00 
慈湖大溪陵寢管理處洽詢電話:03-3883552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大黑松小倆口大溪愛情故事館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復興路一段1037號
電話:03-387-1566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大溪遊客中心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復興路一段1268號
開放時間:上午08:00至下午05:00止 全年無休
慈湖管理站:03-3884437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大溪陵寢
地址:大溪遊客中心旁
開放時間:上午8:00至下午17:00
慈湖大溪陵寢管理處洽詢電話:03-3883552

 


桃園兩天一夜行程:
Day1:台北搭火車→中壢租機車→大溪老街→慈湖→愛情故事館→大溪陵寢→基國派老教堂綠光森林
Day2:綠光森林→小烏來→大溪老街→回家

創作者介紹

小葉の嘰哩呱啦部落

小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Ching
  • 蔣公若有知應該會很感動有人跟他合照吧 呵

    那後來有人掉槍嗎><
  • 感動??說不定他在想這小鬼在幹麻XD
    哈哈~沒有掉槍啦~掉槍就慘了吧~
    不過我男朋友好像說有人做錯...吧~其實他們不要錯的太誇張一般人也看不太出來啦

    小葉兒 於 2012/06/13 10:29 回覆

  • 龍哥
  • 看了之後就超想去der!!!!!
    XD :)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