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188


之前看了仔仔跟小彬彬演的"新天生一對"發現墾丁好美阿~~讓我好想去墾丁玩喔!
後來碰上七月宅宅生日~順便就規劃了三天三夜遊墾丁~

跟後壁湖的店家台灣潛水約禮拜六早上
所以我們禮拜五下班就撘客運先到高雄住一晚,第二天一早再前往墾丁
安排行程的時候我考慮好久~到底要把潛水安排在哪一天?
後壁湖這裡離墾丁有一段距離,我們不是兩天都住一樣的民宿,要注意退房時間問題~潛水通常都要花個半天

基於行程上的考量最後才決定要把潛水體驗安排在第一天一早~還真有點怕這樣一整天都會很疲憊...


墾丁機車  

第二天退房後宅宅馬上就找到計程車載我們連同其他三個共乘的女生前往墾丁
司機把我們放在墾丁大街上的福賓別館順便就在這兒租了一台摩托車(司機途中就有先問我們需不需要租車)
兩天半算我們$750(1天$300),還挺便宜的耶!
司機還很聰明的給我們名片,兩天後要回家就打電話給司機請他找人來接我們


1

租了車趕緊前往後壁湖的台灣潛水進行我們來墾丁的第一個行程~體驗潛水

原本跟店家約9點,但我們大遲到(還小小迷了一下路)~~九點半以後才到達
不過他們人都很好沒跟我們計較 

總共有三女一男帶領我們進行潛水活動
一開始先簽合約,跟我們做口頭報告,介紹體驗潛水跟該注意的事情、手勢等等
因為我們去年已經在長灘島體驗過(這篇)所以對我們來說還滿ok的
不過我有點擔心我會像上次一樣到最後變的不太舒服(暈海..)
聽完口頭介紹我們去換潛水的衣鞋搭車前往我們這次的潛水點
(還是想說潛水衣好難穿喔~~~)


2

這次潛水的地方就是這裡~~


3

下水前先穿好潛水裝備
在腰部裝上鉛塊、背起氧氣筒~貼心的大姐還親自幫我戴上


4  

其中一位帶領我們的大哥~


5  

在長灘島是開船到一個點之後再讓我們背著氧氣筒翻入水裡,不過在這裡是自己背著氧氣筒走到水裡
我本來始超擔心的~~~因為長灘島那個氧氣筒超級重~~~但不用自己背著走所以還好
這次他們有特地幫我準備比較小size的氧氣筒,雖然我還是走的很吃力...他們還幫忙扶著我
(我好像老弱婦孺.....冏)


6

下水前
背著氧氣筒就駝背了Orz
原來蝸牛是很辛苦的...


7

走到水裡背上的負擔就會減輕許多
先在水上練習一下就帶領我們進入水世界~~


P1010149

這裡真的出乎我意料的美耶~~看到好多種珊瑚跟魚類喔~~
真的比長灘島看到的漂亮多啦!(不過後來去蘭嶼又更美了!)


P1010151

P1010154

我們有準備一台防水相機,自己拍過就知道在水中拍照真的不好拍
而且都不如自己眼睛看到的美,
所以拍到很多NG鏡頭


P1010156

旁邊的先生...你擋到我的臉了 


P1010161

這張是怎樣~我的劉海好飄逸阿XD


P1010162

那魚兒也太搶鏡了吧~~整個臉都把我遮住


P1010163

終於有成功一點的自拍~不過我臉上有氣泡..


P1010165

P1010166

到一個點之後有給我們吐司餵魚,我還被魚咬到手啦~~~


P1010167

P1010169

在水裡面都要咬著接氧氣筒的呼吸器


P1010172

P1010179

宅宅居然敢把呼吸器拿下來~~


P1010182

P1010183

P1010185

P1010186

P1010187

P1010141

P1010142  

過程中我一直在做減壓(捏著鼻子閉上嘴巴用力呼氣)還有調整眼罩,因為有時候水跑進來我會呼吸困難啦~
結果一堆照片都拍到我在調整眼罩好冏



 ↓以下為台灣潛水員工幫我們拍攝..用的相機應該是G12

IMG_9663

IMG_9670

畫質果然好多了,拍的好美~~ 


IMG_9683

IMG_9690

被魚魚大軍圍攻了!


IMG_9691

這種魚不知叫啥


IMG_9694

IMG_9699

IMG_9703

發現一隻小尼莫!


IMG_9707

魚魚看起來一臉不爽


IMG_9711

後面幾張比較彩色拍起來就更好看了~


IMG_9712

IMG_9713

IMG_9714

    

↑台灣潛水幫我們拍的影片
我們正忙著自拍...Orz


  

↑我們用自己的Olympus相機胡亂拍一通


IMG_9717

不知道過了多久才上岸,整個過程很順利,沒有不舒服~很開心 
回到岸上他們幫我把我的裝備脫下來拿到車上,他們幾個教練人都好好阿~~
聽說有些是準備考導遊所以來這裡實習的~很感謝他們~~ 
 

IMG_6324

結束後拿到一張證書~
另外還會把幫我們拍的照片燒錄到光碟送給我們

如果將來我們想要考潛水執照可以拿這次的費用底喔!!
宅宅很久以前就想拖我去考~我都很害怕...有了這兩次經驗我想真的可以來考一下了



IMG_6325  

最後來張大合照!體驗潛水大成功喔!!

忘了說~台灣潛水的洗澡間也不錯,裡頭還有提供沐浴乳、洗髮精還有吹風機喔~~
下次來墾丁玩潛水或浮潛應該還是想找台灣潛水吧!


hln15  

台灣潛水(墾丁店)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大光路118-5號
TEL:08-8867082 FAX:08-8867028
聯絡人:陳琦瀛 0912055246 / 陳琦恩 0927755972
營業時間:全年無休
官網


2012/7/12~7/15三天三夜墾丁行程:

Day1:下班→和欣客運白金臥艙→高雄御宿商旅
Day2:御宿早餐→搭計程車前往墾丁→租摩托車→後壁湖潛水→恆春大可茶樓午餐→阿嘉的家→東門→阿伯綠豆蒜迷路為了看花民宿賞日落昇日全海鮮餐廳晚餐→墾丁大街民宿看星星zzz
Day3:白砂民宿早餐萬里桐→船帆石→龍磐草原rock garden晚餐→墾丁大街伯利恆民宿
Day4:龍磐草原看日出→補眠→曼波泰式餐廳→搭高鐵回家

延伸閱讀:
【秋遊長灘】2011長灘島五天四夜之Day3 (體驗潛水、文華飯店午餐、ATV、麗晶buffet晚餐)


創作者介紹

小葉の嘰哩呱啦部落

小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沐林
  • 這些景色太美了!
  • 是阿~用肉眼看到的更美啦!

    小葉兒 於 2013/02/10 22:29 回覆

  • bobo
  • 看了真的好心動唷~
    最近也要去墾丁遊玩~
    ^^
    我已經跟台灣潛水連繫~
    想問問小葉兒~
    墾丁大街騎機車過去那裏很遠嗎?
    :>感謝你唷!

    還在考慮在墾丁的交通呢!

    我們是要玩墾丁與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