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蘭嶼第一天請參考→【遊】2012夏‧蘭嶼四天三夜生日之旅Day1(四季牛肉麵、無餓不坐)

蘭嶼之旅來到第二天~~前一晚宅叫我2點叫他起床他要去拍日出跟星星
可我累斃了睡到四點忘記是宅宅叫我還是我叫他,他問我幾點,我看了時間回他:4點
他馬上跳起來抓著相機就衝出去,我則繼續在民宿睡大頭覺... 

首圖是宅宅在雙獅岩拍的星空


_DSC0171  

軍艦岩
此時天空已經亮了


2.JPG

後來又衝到祈禱山拍日出~已經探出頭了


3.gif

這次宅宅拍的沒有全部連貫~動畫圖只能做成這樣短短的有點沒FU


4.JPG
我真是一隻豬阿...這麼愛睡!居然就這麼錯過了第二天的日出 


5.JPG

大蛋黃~~


6.JPG

祈禱山上的風光


7.JPG

8.JPG

結果錯過這次我到最後一天都沒上去祈禱山過... 


fgx342      

8-1.jpg

宅宅回來把還沒睡醒的我抓去民宿旁有名的美亞美早餐店享用早餐(每次都被我唸成亞美亞╮( ̄▽ ̄)╭)
我點大家推薦的綜合培根蛋捲(甜+鹹)((上圖右中)),我們兩人都認為甜的比較好吃,下次來要點甜的~~(筆記)
宅宅點的是蘿蔔糕+蛋紅茶(上圖右下),聽說蛋餅也很讚~下次來也要點蛋餅....

我們這天去美亞美不知道是時間還早還是颱風過後沒什麼遊客,不像網路上人家說要等一小時
我們很悠閒的吃早餐,親切的老闆還問我們是不是第一次來蘭嶼玩~
他們有搬家過喔!聽說因為原本的店面那邊不好停車所以搬到這邊來~

回到民宿後我們又睡了兩小時才出門( ´∀`)


fgx342

9.JPG

起床後第一站先到蘭嶼測候所(氣象站)看風景
蘭嶼氣象站位於蘭嶼中央山頂,海拔324公尺,視野良好,天晴時可見鵝鑾鼻燈塔及菲律賓巴士群島。
(此段摘自文化部文化資產局網站)

往氣象站的路有點陡,忘記是機車行還是民宿老闆娘叫我們不要硬騎上去免得危險
不過宅宅沒這麼聽話...我們還是一路衝到門口
忘記哪天就看到有人在大斜坡上摔車了 



10.JPG

氣象設備


11.JPG

12.JPG

有大片草原可以玩追趕跑跳


13.JPG

視野真的很好,可以這麼近距離看到對岸的山頭


14.JPG

15.JPG

上面兩張有點暗,這張好像又有點過亮XD


16.JPG

蘭嶼四面環海~每天一張開眼睛就可以看到海..感覺心情很放鬆、沉靜


17.JPG

測候所內有幾棟辦公室、宿舍跟跟一些廢墟我們沒拍下來,看了文化資產局的介紹才知道這些建築是日治時代蓋的
二戰時曾經遭受到轟炸之後又陸續重建變成現在的樣子~是蘭嶼唯一僅存完整的日治時代殖民政府建築物


18.JPG  

一直往裡面走會找到一個發呆亭~~~
蘭嶼的發呆亭大部分都必須脫鞋上去以保持乾淨,這樣真的超讚的耶!
光腳丫在上面或站或坐或躺邊吹風一整個舒服~
隔天清晨我們跑到這邊看星星、拍日出還在發呆亭上睡了一覺XDD


fgx342

19.jpg  

接著來到雯雯機車店吃冰,機車行兼賣冰超酷的!哈哈
我們的車也是跟雯雯租的喔!
上一篇忘記說~雯雯的店員跟我們說在蘭嶼鑰匙千萬要顧好不要搞丟~蘭嶼沒有打鑰匙的要是弄丟的話就超麻煩...
還有哇~雯雯除了機車出租跟賣冰之外也兼賣工藝品喔~
店內有很多作品,項鍊、飾品、衣服等等
有些手染衣服是他們自己做的耶~(其他東西我不清楚~不過我有看到染布工具)
蘭嶼真是個對貓咪友善的小島,除了店內固定養的小貓外,剛剛看雯雯的FB發現他們也有幼貓送養喔!

話說這些天我們天天都要來雯雯報到~為了吃他們最有名的芋頭冰~~~回到台灣還是非常想念阿!!
這天點的是焦糖綠豆沙+芋頭冰淇淋&芋頭冰棒
芋頭冰棒我們都覺得還好,芋頭冰淇淋很好吃~超好吃~為了它天天都要來吃!!!
蘭嶼的水芋真的跟台灣的不一樣... 


20.jpg

這是雯雯機車對面忘記是什麼店了~他們養的小貓
主人才剛把小黃貓抓去洗澡XD


fgx342

21.jpg

午餐在哇哇複合式餐廳享用


22.jpg

店家的孩子...是可愛的蘭嶼小男生


23.jpg

店內裝潢雖不華麗但很有蘭嶼的味道


24.jpg

裝飾超特別的~~


25.JPG

餐點大致分為:蘭與風味餐、簡餐、燴飯、炒飯跟一些單點商品(肉、飛魚、沙拉、炒青菜等等)
這裡也有賣芋頭冰跟各類冰品、冰沙跟幾樣特別的飲料(地瓜汁、秋海棠汁、黑木耳汁..感覺都好特別@@)


26.jpg

酥炸飛魚餐 $280
好大一隻飛魚!!!老闆特地囑咐我們說翅膀也可以吃,吃起來像洋芋片~真的不錯吃耶
本來看網路上一些人對飛魚的評價似乎還好~結果倒是滿合我們胃口的喔


達悟燻肉飯 $280
本來想點一般簡餐,可宅宅認為來到這裡就要吃他們的風味餐,所以點了燻肉飯..可是好多肥肉我不愛啦><
配菜感覺也滿用心的喔~這間哇哇是隨便找的餐廳,沒想到還挺不錯的呢!
(雖然貴了些,畢竟藍與物資缺乏很多東西都要從台灣運過去..)

隨餐附贈紅茶烏龍茶


27.jpg

哇哇的名片~有無限網路喔~是想讓客人在這裡待一整天嗎~~~


28.JPG

哇哇旁邊就是海很藍咖啡~我還沒到蘭嶼的時候就一直想要光顧的咖啡店~還拼命跟宅宅吵說要去
結果我們去的那四天都沒有營業~~因為老闆去參加婚禮@@ 怎麼可以這樣啦~~
不過這天我們有跑去跟裡頭的貓咪玩耍~蘭嶼真的好多貓咪~貓比狗多!不過羊又比貓多!哈~


29.jpg

(喵~主人不在家,改天請早喔!我要睡叫別吵!呼嚕...)


30.jpg

貓咪玩耍

31.JPG

互看不順眼


32.JPG

吵架了Σヽ(゚Д ゚; )ノ


33.gif

一言不合打起來...一旁小黃隔岸觀火中


34.jpg

蘭嶼沒有寵物醫院,貓咪受傷了怎麼辦?
主人於是幫牠製作了貓貓羞恥圈~~~哈哈哈哈~好可愛唷~~


36.JPG 

後來宅宅去一家民宅拍曬魚乾(有先問過主人)


37.JPG

有蜜蜂!


35.jpg

結果他們的小孩也想要拍~宅宅就把單眼借給他們玩~


38.jpg

小女孩說我好漂亮要幫我拍照(不過為什麼要叫我阿姨~嗚)
還說我不戴墨鏡比較漂亮XD



39.jpg

弟弟拍照一直抓著一隻小小貓,感覺那隻小貓有點可憐...


40.JPG

純真的孩子!要快樂長大喔!!


41.JPG

下午要浮潛,所以先回到民宿準備~沿途風光順手拍


42.JPG

43.JPG

上圖中的彩色圖騰立柱是東清的地標~

下午的浮潛行程另外在發一篇吧!圖片太多塞不下了~~


fgx342

 
44.JPG

時光飛逝~又來到吃飯時間!!
晚餐到漁人村新開的餐廳~漂流木


45.jpg

店內明亮新穎,從店外就可以看出他們跟其他店家的不同~似乎比較高檔喔~
牆上畫作很有趣,店內有許多漂流木製成的裝飾、櫃子,還有老闆娘手作的漂流木飾品
這天二樓沒開放,白天可以看到無敵海景喔!(蘭嶼不管到哪都有無敵海景啦XDD)


46.jpg  

餐桌椅


47.jpg

店員拿著好大張的手寫菜單跟我們介紹~


48.jpg

番茄奶油鮮飛魚燉飯
恩...

野生八爪魚義大利麵
口味上已經忘了...Orz
店員說八爪魚(應該就是所謂的章魚)是他們親手補回來的喔~~

超濃可可岩漿
根本就是用巧克力融下去做的吧~~真的超~級~無~敵~濃~~
不過不太搭我們的餐點...味道都太濃厚啦~


店員推薦特調水果冰茶很好喝~超配我們點的燉飯跟義大利麵!

這天食用的感想~餐點口味比較讓人沒啥印像@@(是妳記憶差吧!?(揍))
而且有點給他不便宜...



49.jpg

吃飽我們邊喝飲料邊玩平板電腦,店裡頭一個小女孩跑來旁邊好奇的看我在幹麻
我就給她玩一些遊戲,後來她也乾脆就一屁股坐在我旁邊搶去玩了起來
她學的好快~都會自己操作,我要幫她還不給我幫( ゚Å゚)
後來宅宅說他累了我只好跟小女孩說我們要走囉~她還不想還我哩~哈



fgx342

50.JPG

吃飽飯後我們順道去了雯雯機車吃民宿老闆娘推薦的芋頭刨冰
挫冰加上超好吃的芋頭淋上黑糖~真想叫老闆娘不要加冰直接給我們吃芋頭~~~(滾)



51.JPG  

最後再放一張清晨拍攝的天空...想念蘭嶼ing...



lin-74  
美亞美早餐店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東清村23-1號
電話:089-732949/0928912355
FACEBOOK

蘭嶼氣象站(測候所)
地址:紅頭村1鄰2號
相關網頁

雯雯機車行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紅頭村20號
電話:0989732586
手機:0937603294
facebook

WAWA哇哇複合式餐廳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紅頭村紅頭7-2號(衛生所對面巷弄內)
電話:089-731615

漂流木餐廳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漁人村24-2號
電話:0920-552013
FACEBOOK

 

蘭嶼四天三夜行程
DAY0(9/7):23點火車由台北→台東
DAY1(9/8):台東火車站轉搭計程車→台東機場9:30飛機→蘭嶼→民宿放行李→四季牛肉麵午餐→阿泉伯冰店→民宿ZZZ→無餓不坐晚餐→民宿ZZZ
DAY2(9/9):宅宅雙獅岩拍星星→祈禱山拍日出(我在民宿zzz)→美亞美早餐→氣象站→雯雯機車行吃冰→哇哇複合式餐廳午餐→浮潛→野銀冷泉→漂流木餐廳晚餐→雯雯機車行吃冰→民宿ZZZ
DAY3(9/10):氣象站看日出→摩西漢堡美式早餐→回民宿zzz→海堤咖啡午餐→環島半圈(東清→朗島(蘭嶼燈塔、小天池)→椰油)→雯雯芋頭冰→野海子晚餐→夜遊
DAY4(9/11):東清灣拍日出→旺來早餐店→野銀冷泉→宅宅浮潛→青青草原→野銀部落→野海子午餐→整理行李、退房→蘭恩文物館→蘭嶼機場→回家


延伸閱讀:
【遊】2012夏‧蘭嶼四天三夜生日之旅Day1(四季牛肉麵、無餓不坐)

【遊】2012夏‧蘭嶼四天三夜生日之旅Day2~浮潛、野銀冷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