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第二天下午的行程是跟民宿的預約的浮潛,原本應該是我們民宿男主人阿山哥帶領
不過這幾天他們家有事所以請了TATARA民宿的一位阿峰大哥帶我們去浮潛


2.JPG

阿峰大哥帶我們去兩個潛點,第一個潛點說是當地人才會去,他自己也才去過兩次,上一次是帶他老婆去的唷


3.JPG

不過要從上圖的一堆雜草樹枝中爬下去...我下去跟上來都爬的心驚驚 


  4.JPG  

好不容易到達岸邊了~~~


5.JPG
6.jpg

準備下水囉~


8.JPG

這天我們出動兩台相機,一台是Olympus µ TOUGH-8000防水相機
n年前買的..有點故障,拍沒幾張就會顯示沒電自動關機要一直重開機
另一台是Canon s95加一個防水袋,從現在開始的水中照片都是用s95拍攝的喔!
不過水中光線不足拍出來的照片實在不是很好看~所以回家還有稍微修一下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阿峰大哥幫我們拿相機下去拍照


16.JPG

這裡的魚兒比較少,不過有比較特別的珊瑚還有八爪貝!
上圖中應該就是八爪貝吧...(還是五爪貝?)可惜牠沒張開...


17.JPG

18.JPG

這天浪比較大,我們一直在水中載浮載沉,最後阿峰大哥決定帶我們到另一個浮潛點
浮潛的人比較多,不過路還是好難走喔~根本就是懸崖峭壁~~


19.JPG
20.JPG

先來個水中自拍


21.JPG

22.JPG

發現尼莫啦~~


23.JPG

拍糊了~這天浪大晃來晃去很難拍阿~


24.JPG

這好像腦子or腸子XD


25.JPG

這不知道是啥~顏色粉水耶


26.JPG

27.JPG

28.JPG

接下來從這張照片開始是Olympus拍攝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35.JPG

醜醜的海膽


36.JPG

海星


37.JPG

失敗的自拍XD


38.JPG

水中攝影的缺點就是常常有水滴跑到鏡頭上..


39.JPG

原本民宿提供給我的蛙鏡不知是size不合還是什麼原因我一直進~水浮潛的過程中很不舒服
後來阿峰大哥就把他的"高級蛙鏡"借給我耶 


40.jpg

尼莫


41.JPG

42.JPG

這應該是某種珊瑚吧?有點像花椰菜耶 


43.JPG 

第二潛點的魚兒比第一個多,也有漂亮的玫瑰珊瑚跟一些我叫不出名字的珊瑚&海葵
之前我們也去過帛琉、綠島、蘭嶼、長灘島玩過浮潛
綠島是我第一次浮潛,只記得我好暈....
後來去帛琉則是天天浮潛~真的超漂亮的~好想再去一次!
墾丁我們是在船帆石那邊自己借潛具下去玩,不過發現好多垃圾....
長灘島浮潛的時候我在暈船所以沒下去..聽宅宅說沒什麼好看@@
蘭嶼是繼帛琉之後第二漂亮的浮潛地點喔!
還有前幾天我們去南方澳豆腐岬也不錯喔~不過軟體類的海葵跟小丑魚就比較少看到了
其實只要有專業人士帶領應該都是不錯的吧!


 

分享一下當天拍的影片...經過轉檔壓縮之後影片畫質整個差很多
而且本人在水中搖搖晃晃載浮載沉有時候畫面又移動太快所以這影片實在不怎麼優 
(有誰可以跟我介紹不錯的影片轉檔程式??)


  


44.jpg
這兩張雖然有是水滴的失敗照,不過後面的阿峰大哥實在太俏皮了~~ 


45.JPG

浮潛完我們去野銀泡冷泉


46.JPG

水真的好冷喔~~(不然怎麼叫冷泉XD)
阿峰大哥邊跟我們聊天~人很不錯~下次有機會再請他帶我們去潛水吧!


47.JPG  

哈~這篇好多我們的合照
(首圖是阿峰大哥在水下幫我們拍的合照,雖然背光黑摸摸都看不清楚,不過我還滿喜歡的~哈哈)

回到民宿梳洗之後又跟民宿女主人聊個天,我們衝到氣象站想看夕陽~不過時間過太快,我們又錯過啦~~
因為測候所的方位根本看不到夕陽~~~笨死了~~時間也不夠衝到另一邊看~殘念



fgx359    

蘭嶼四天三夜行程
DAY0(9/7):23點火車由台北→台東
DAY1(9/8):台東火車站轉搭計程車→台東機場9:30飛機→蘭嶼→民宿放行李→四季牛肉麵午餐→阿泉伯冰店→民宿ZZZ→無餓不坐晚餐→民宿ZZZ
DAY2(9/9):宅宅雙獅岩拍星星→祈禱山拍日出(我在民宿zzz)→美亞美早餐→氣象站→雯雯機車行吃冰→哇哇複合式餐廳午餐→浮潛→野銀冷泉→漂流木餐廳晚餐→雯雯機車行吃冰→民宿ZZZ
DAY3(9/10):氣象站看日出→摩西漢堡美式早餐→回民宿zzz→海堤咖啡午餐→環島半圈(東清→朗島(蘭嶼燈塔、小天池)→椰油)→雯雯芋頭冰→野海子晚餐→夜遊
DAY4(9/11):東清灣拍日出→旺來早餐店→野銀冷泉→宅宅浮潛→青青草原→野銀部落→野海子午餐→整理行李、退房→蘭恩文物館→蘭嶼機場→回家


延伸閱讀:
【遊】2012夏‧蘭嶼四天三夜生日之旅Day1(四季牛肉麵、無餓不坐)

【遊】2012夏‧蘭嶼四天三夜生日之旅Day2(日出、美亞美早餐、蘭嶼測候所、雯雯冰店、哇哇複合式餐廳、漂流木餐廳)





小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