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竹山是母親的娘家,小時候每年都會跟阿木回竹山過寒暑~所以竹山對我來說別具意義
不過自從外公外婆相繼過世後也好幾年沒回去了 
小時後回竹山都往溪頭跑,好像也很少聽到天梯(之前好像封閉吧)
跟阿木說要來竹山天梯玩,她特別叮囑我要小心,因為這裡曾經發生過嚴重的山難意外..


2.jpg

第一站先來到鼎鼎大名的紫南宮每年過年都會上電視,這也是我第一次來耶~
好多人喔~還有人捧著金雞回家哩


3.jpg

話說紫南宮的七星級廁所也上過電視紅極一時,所以一到此地我就開始找廁所XD
第一個遇到的廁所外觀普普,宅宅一直跟我說那就是七星級,我還在想到底哪裡有七星級
後來看到介紹才發現我被騙了,過了紫南宮後才找到竹筍造型的七星級廁所,我個人覺得這廁所也沒什麼阿...
可能就造型比較特別很吸睛吧!


4.jpg

很多人跟上圖中的金元寶拍照~還有金雞下方的洞過去,可能會帶來財運吧!


5.JPG  

這一路上都有很多攤販~我們買了蜜地瓜送給宅宅麻,我只買了冬筍餅回家...我娘說這個台北到處都有在賣= =
後來想到應該買小時後常吃到的芋頭餅的

06004045.gif  

竹山 天梯】  

6.jpg

中午在竹山某餐廳吃過飯後就改搭小巴士前往天梯,一般的大型遊覽車好像無法進入
門票$50,30人以上團體優待$30,小型車停車費是每小時$20

9.JPG

前往天梯的路就是要拼命走樓梯,一開始是下樓梯比較好走
可是不知為何走到後來我居然走到兩腿不自覺的發抖~~冏


7.JPG

走一段路後就會抵達這個販賣區~有賣飲品、豆花、香腸等食物
我們從入口處走到這邊走得全身熱呼呼,想把身上衣服脫掉,一直拿著實在很麻煩
於是跑進去吃碗愛玉順便問店家能不能讓我門放置衣物跟一些累贅的隨身物品,店家爽快答應~真是太感謝了~ 
到天梯這段路真的很累人~好險我們有先借放~不然走到最後大概想把東西全都丟到山谷下...


8.jpg

沒想到這裡的野生愛玉很好喝耶!


10.JPG

吃完愛玉繼續向前行~~這天有點下雨地上濕滑更難走了~~


11.JPG

12.JPG

走到這有條岔路,標示說天梯往下走,不過聽說往下都是樓梯
往前則是平坦的道路不過比較遠,後來我們選擇走樓梯路....


13.JPG

小心落石


14.JPG

雲霧飄渺間


15.JPG

走走走


16.JPG
終於我們抵達天梯了~~~~ 


17.JPG  

太極峽谷縱深百米,為了兩岸交通,南投縣政府聘請日本技師興建全台首見、世界唯二的「階梯式索橋」。
橋樑橫跨梯子嶺溪,全長136公尺、208階,兩端落差達20公尺,橋下就是知名的「太極峽谷」,二十年前一場山崩災難,讓它塵封至今,現在只要站在橋上,放眼所及盡是奇岩峭壁、瀑布奔流的峽谷風光,因而有有西部太魯閣美譽!(轉PO自竹山天梯旅遊網)


18.JPG

19.JPG  

20.JPG

聽說921大地震後崖上留下地震的時間石印記...不過我怎麼看都看不出來什麼時間(瞎)


21.JPG  

22.JPG

橋下


23.JPG

我們只走到天梯那邊就回來了,因為有人跟我們說後面瀑布沒什麼,最好看就是那個天梯而已~
結果回來Ginny小姐跟我說應該要走到峽谷那邊超好拍,
那就只好等下次囉....


24.JPG

去程下樓梯還好,回程真的是爬樓梯爬的滿身汗~


25.JPG

26.JPG

27.JPG

竹山到處都是竹子~~看到這滿片的竹林又想起小時候跟阿母回娘家的回憶啦!

回程大家都到愛玉攤販吃愛玉稍作休息~不過那邊已經離入口很近了
我們去領回我們寄放的物品又各點一碗愛玉~整個很清涼消暑
幫宅宅買了一隻隔壁攤的香腸他說有個味道不好吃,我猜是酒味重他吃不習慣吧


28.JPG

吃完愛玉繼續爬樓梯~~還有173m~~加油~~爬爬爬~~


29.JPG

終於回到入口,聽到有人在歡呼~哈


30.jpg

路上遇到的蟲子


31.JPG

沒到瀑布那邊拍一下入口處的介紹圖吧...哈哈


32.jpg

門口處有幾隻貓咪,有一隻好愛吃玉米喔,看到有人吃玉米就跑到前面去等著~哈
我們後來也買隻玉米餵牠們幾隻小傢伙,可惜沒帶我的飼料出門,我比較希望貓咪們都能吃到營養的貓飼料~~


33.JPG  

回到入口後又等了好一陣子才離開,因為有人要上廁所一路上卻沒廁所走到瀑布那邊才有...
所以要去天梯的人注意一下~先上好廁所再去挑戰啊!!(賣愛玉那邊有,之後大概就要走到瀑布那邊囉)

這趟竹山天梯之旅讓不太運動的兩人累個半死阿~哈哈
不過偶爾這樣運動流流汗對身體也挺好的是吧!?


  fgx309    
交通資訊:
國道三號243公里【竹山交流道】→台三線南行→麥當勞→萊爾富→投149線→消防隊→投49線→天梯風景區

map02  
(點圖進入天梯鹿谷旅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