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不知不覺已經9月,今年又快過完了@@趕快來補一下農曆年的日記(很混..)
今年除夕在家拜拜吃團圓飯,初一去大伯家跟阿嬤拜年
初二跟老哥、阿木還有小阿姨到碧潭走走到附近的廟宇拜拜,沒帶相機所以半張照片都沒有><
不過是誰說過年台北是空城阿???連碧潭這種鬼地方都一堆人阿!!
初三~初四跟著阿母來到新竹表哥家過年,真難得..以往過年都是在台北無聊的度過...


2.JPG 

第一天到表哥家表哥帶我們到湖口老街走走
原來過年還有人煙這麼稀少的老街...


3.jpg 

建築物跟三峽老街的差不多


4.jpg 

5.JPG 

6.jpg  

老哥買了臭豆腐請大家吃唷


7.JPG

三元宮(應該是吧)

fgx342

8.JPG

逛完空虛的老街來到紅毛港遊憩區


9.JPG

天氣不好..飄著小雨


10.JPG

11.JPG

12.JPG

感覺這邊滿特別的,有個木棧道可以走道紅樹林裡面去~一整個快被紅樹林淹沒了
同事說淡水紅樹林也是這樣,好像還真沒去看過..改天也來去走走


13.jpg

是水筆仔吧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濕地
怎麼都沒看到螃蟹跟彈塗魚?


19.JPG

調皮又害羞的姪子


20.JPG

21.JPG

最後走到這邊就沒再繼續走了


22.JPG

散落一地的水筆仔...這樣還會長大嗎?


23.JPG

24.JPG

真的..好大一片~


25.JPG

26.JPG

我還滿愛拍枯樹的,有一種淒涼的fu..(?)
以下幾張圖用photoscape玩的各種模式~


27.jpg

很有趣 


fgx342    

【第二天】

28.jpg

又來逛老街...原本說要帶姪子去綠世界給動物看,結果好塞...綠世界排隊排好長
就直接到北埔老街了,說真的我很不愛逛老街阿~全台灣的老街都差不多...
就是吃吃喝喝買買,連賣的東西都差不多~
不過看阿母跟阿姨好像還挺愛逛的,尤其是阿母到處去給人家試吃...最後只買了草仔粿跟泡菜


29.jpg

擂茶店外的小兔子~


30.jpg 

陳記仙草店
一到北埔街上我就看到這間,因為新竹關西先草很有名,所以我走到哪都惦記著要吃仙草
阿母看出我的心思,離開前揪大伙一起去吃仙草~

我點一碗招牌仙草凍(右下)
本以為只有仙草而已,沒想到還有配料..(有我討厭的大紅豆阿阿阿~~ )
這仙草滿紮實的~不錯吃,不過一人吃這樣太大碗啦~飽到我晚餐都吃不太下..冏

fgx342   

31.jpg

離開北埔老街又來到內灣老街(怎麼還是老街 根本是老街兩日遊吧)
第一次到內灣,原來在這麼山裡,一路還塞個不停~花了好多時間才抵達內灣老街
過年出門到哪都塞人


32.jpg

33.jpg 

找了間生意好到不行的大嬸婆餐廳解決大家的晚餐
東西來了大家都拿去吃,不好意思叫大家等我一個一個拍照

先來湯的客家粄條還有客家湯圓
大家都覺得不怎麼樣,尤其是什麼客家湯圓~裡面居然是小湯圓~~~跟我想像中的客家湯圓不一樣@@
我以為是大湯圓裡面包肉餡的那種,這樣吃不太習慣..
另外還叫了炒粄條野味山蘇~等的超級無敵久...叫了兩次第二次才來問我們說還沒炒要不要取消
我們還是請他趕快炒給我們,然後我們發現他們好像炒的比較好吃~湯的都不好吃~哈哈

話說在內灣看到很多阿三哥與大嬸婆的人型看板,回來上網估狗一下:
在1999年期間,內灣商圈發展協會的總幹事彭瑞雲考量到當地的礦業已蕭條沒落,為讓內灣能轉型呈現為另一風貌,便請求與當地有地緣關係的 劉興欽能將他筆下的漫畫人物作為當地觀光題材的主題。
之後劉興欽答應授權、以個人旗下作品阿三哥大嬸婆系列之外、還包括《機器人》、《小聰明》等其它角色作為內灣老街背景設計的要素,在2001年5月正式開幕後、成功帶動內灣老街的觀光風潮。

內灣人因為錢從天上掉下來,沒有任何人願意為劉興欽設立漫畫館,劉興欽只好拜託當時的政務委員陳其南,由陳其南居中協調找到內灣附近的社區團隊九讚頭文化協會來創立「劉興欽漫畫發明展覽館」,並協調鐵路局找到內灣火車站對面的廢棄鐵路宿舍來成為劉興欽漫畫館的所在地,當時政府並沒有任何資金協助,由九讚頭文化協會自行利用協會基金把廢棄宿舍變為現今之劉興欽漫畫館,漫畫館內展示著劉興欽生涯至今各項發明專利及漫畫作品。
(摘自維基百科阿三哥與大嬸婆)


34.jpg

很多老街都有的幻多奇另類博物館


35.jpg

妖怪村的妖怪郵便局開分店到內灣來了
請姪子去跟妖怪郵筒拍照留個紀念


36.jpg 

回到新竹市區本來好像想去逛什麼夜市還是地下街的?忘了~總之沒找到~
到公園跟姪子玩了一下盪鞦韆~

後來表哥帶我去什麼夜總會看夜景
我本來還想現在哪有什麼夜總會這麼古早的稱呼,結果經小阿姨解釋才知道是...墓仔埔= =
結果那種地方還真的有人會去耶~~忘記帶相機過去拍照了



l_mo3.gif  
哈克大嬸婆客家蔡店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中正路279號1F
電話:03-5849308 手機:0953-215918
網址:http://hakka.okgo.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