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來到馬祖第二天~~這天的行程是北竿 

前一晚我很擔心爬不起來又怕設太多鬧鐘會吵到隔壁房客(我是一個鬧鐘叫不起來的人..)
結果早上在一陣手忙腳亂搞定一切後我發現我是最打理完成的耶!
同行的小鎂姐問我是多早起阿居然有時間貼睫毛XDD
趁著其他人還在梳妝打扮就先拉宅宅出去晃晃探索民宿附近環境(之後會PO在民宿篇)


3.JPG

吃完早餐騎車前往福澳港搭船來去北竿玩一天~~ 


2.JPG

馬祖真是軍是基地~到處都是軍事相關的東西..


 4.JPG

福澳港


8.JPG

港口風光
對面山頭『枕戈待旦』四個大字讓人印象深刻


 6.JPG

買船票先~


7.JPG

我們搭往北竿的船
每小時一班,15分鐘即可抵達~蠻快的


5.JPG

在船上小睡一下就到北竿白沙港
 

9.JPG

下船後在遊客中心旁租摩托車一天$500~還很新耶!
因為只租不到8小時同事一直想殺價殺不成XD
老闆娘說這邊的車因為地形關係耗損率很高


10-2.JPG

芹壁我來啦!!


11.JPG

馬祖真是到哪都是海~不過好像很少看到人下去玩水的


12.JPG

芹壁號稱「馬祖地中海」,舊名「鏡港」,又稱「鏡澳」
芹壁兩字由來,芹是芹囝,指的是龜島,壁是後壁,指的是壁山



13.JPG

先來到電影"花漾"拍攝場景~


14.JPG

當時的場景到現在還完整保留讓大家可以拍個夠


15.JPG

16.JPG

雖然沒看過"花漾"不過這裡真的滿好拍的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北竿居民對蛙神非常虔誠,所以在憑欄上常見青蛙的石雕


21.JPG

風景好,心情好


22.JPG

上圖右方為傳統閩東建築→石屋


23.JPG

25.JPG

芹壁村北面,澳口中央有一突起的花崗岩礁石,島之形成節理奇特,
酷似一巨龜靜臥在碧波間,居民稱之為「龜島」
島的四周,海水清澈見底,有「鏡澳」之稱的芹壁村,能興盛一時,傳說乃此一風水特佳之故。


24.JPG 

26.JPG

27.jpg

這些口號不知是當年抗戰留下來的還是後來弄上去的?


28.JPG

29.JPG

馬祖房屋特有景觀~磚石壓瓦,功能為防颱


30.JPG

31.JPG  

32.JPG 

依山面水而建的芹壁聚落


33.JPG 

芹壁真的是很特別的地方~
漫步在蜿蜒的樓梯小徑中,一路拍個不停都不想走啦!

下一篇是橋仔聚落&北竿的北海坑道喔!



l_gu1.gif  
延伸閱讀:

【遊】卡蹓馬祖三天兩夜day1~台北出發→南竿機場→八八坑道→牛角聚落
【遊】卡蹓馬祖三天兩夜day1之北海坑道(南竿)
【遊】卡蹓馬祖三天兩夜day1~大漢據點→鐵堡→馬祖天后宮
【遊】卡蹓馬祖三天兩夜day2~橋仔聚落+午沙北海坑道
【住宿】馬祖南竿津沙聚落‧馬祖1青年民宿Matsu 1st Hostel
【遊】卡蹓馬祖三天兩夜day2~螺山步道~海上孔子像


馬祖三天兩夜行程
DAY1:四川麻辣店→八八坑道→馬祖酒廠→牛角聚落→虫弟餅→北海坑道→大漢據點→鐵堡→馬祖天后宮→大眾小吃→青年民宿
DAY2:福澳港搭船→北竿遊客中心→芹壁→橋仔聚落+黃金餃綠豆湯→阿婆魚麵→戰爭和平紀念公園→北海坑道→螺山步道→海上孔子像→大眾小吃→民宿
DAY3:媽祖巨象→人咖啡館→雲台山→戈待旦公園→南竿機場→台北

創作者介紹

小葉の嘰哩呱啦部落

小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みずがめノ獅子
  • 妳怎麼跟我們家仙女一樣鬧鐘叫不太不醒,
    有時候鬧鐘是叫獅子醒來再叫她起床用的....= =
  • 我會賴床所以都要設好幾個鬧鐘...不過宅宅比我更叫不醒~~鬧鐘一叫我會起來按掉他是繼續睡死~~~而且我都要比較早起準備所以每次都要叫他起床~總之就是都很愛睡XD

    小葉兒 於 2014/08/25 01:45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