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次出遊邁向我們旅遊的新里程碑~~因為我們決定要露營了!!!!
連我自己都覺得好酷XDD 
然後我們跟同事借了帳篷跟睡袋就出發!一整個很隨性~


2.jpg

這天從台北士林出發,原本預計大清早五點就出發結果貪睡搞到六、七點才出門~先到礁溪喜拉朵吃早餐
這間是在網路上查到的,聽說假日排隊排很誇張~
有點好奇所從台北忍著飢餓的巴豆來到礁溪~~好險這天是平日(周四)沒人排隊
上圖中左下圖是他們家菜單~~有4張!!內容真的滿多的~讓人眼花撩亂不知該如何選擇~~


3.jpg

最後點了焗烤起司洋芋+玉米濃湯+漢堡
漢堡的麵包上還有燕麥、南瓜子等穀物感覺很養生(雖然裡面包著炸物XD)
整體來說還不錯,不過要排隊很久的話就會考慮了


吃完早餐我們繼續驅車前往福壽山,上山之後我就開始昏迷,一路蜿蜒崎嶇讓我開始暈車....
接著叫宅宅緊急停車讓我下車去嘔吐...還吐了兩次>"<每次來這邊都會暈車~
而且這次租到的車又比較舊,車上有比較重的氣味讓我更暈了


4.JPG
↑福壽山露營區服務中心
好險原本從台北到宜蘭天氣都是陰的,結果越往目的地天氣越好~好幸運吶! 

進入福壽山後才發現福壽山好大~還是要開一段山路上去才能到達我們夜宿的露營區....
我原本估計10點至11點會抵達,結果快1點才到達


5.JPG 
↑販賣部~有賣零食、泡麵、飲料等等,登記露營也是在這

中心門口貼公告說要先登記營位,可是我們找不到人來幫我們登記就先自己跑去找營位了

6.JPG

整個露營區是圍著上面的湖繞一圈


7.JPG

最後我們選定靠近遊客中心的營位比較方便
這邊有樹蔭很涼快,視野也不錯


13.JPG 

先開兩碗泡麵+餅乾來喀,就當我們的午餐了
剛剛吐光的胃很快又被我填滿了XDD


8.JPG

等好久都等不到人可以我們登記,所以我們決定先搭帳篷吧!
宅宅說他以前有搭過帳篷,結果是國小參加童子軍的時候Orz
可能離上次搭帳棚的時間太久遠了所以還是不太熟悉搭法
後來有個好心的伯伯主動來幫我們,真是太感謝啦! 


9.JPG

這裡的營位都有木棧板,我們選的是最便宜的淺板營位,一個位置$700
旁邊有桌子很好用!


10.JPG

同事借我們的是2人帳,不過空間還滿大的~至少可以擠3個人
我們把東西都堆在旁邊也可以在裡頭翻滾


11.JPG

我們後面也有一個比我們早就搭好的鄰居
現在想想他們可能覺得我們很白目硬要搭載他們前方擋住他們的湖面風光XD

話說這同事借我們的帳篷顏色好鮮豔~我覺得粉水~~ 
兩旁的露營椅其實是當初為了拍照買的,因為我們常常四處拍照為了等美景都會久站所以特地添購了這種輕便的摺疊椅
結果我們根本沒有為了拍照帶出門過XD後來還想說乾脆賣掉好了
誰知我們居然真的跑來露營就用上了!!!


12.JPG

我們帳篷前的風景~~~真是太美了!!!
這真的比花大錢去住美美的民宿還讓人感動 


14.JPG

露營中心旁的洗滌區跟座位,要泡泡麵可以使用一旁的飲水機
我們來的這天都被一群人給霸占,晚上他們還在這裡烤肉烤的香噴噴而且..滿吵的
(後來我發現營地人多的時候被吵好像無法避免~畢竟露營就是在戶外嘛~帳篷本來就沒有隔音,你怎麼能叫別人在外面露營也別吵?認了~哈)


15-1.JPG

販賣部前方的交誼廳~經過我的觀察發現裡面有插座!!
我還把手機拿來這兒充電~還在這邊吹頭毛(自備吹風機)((有先問過工作人員可否借用))


15-2.JPG

露營區的狗狗!他還會跟遊客一起出去玩哩


19.JPG
↑製茶廠旁波斯菊花海

搭好帳篷後已經三四點了...我提議開車出去晃晃探探路~
製茶廠旁的波斯菊聽說只有五成,所以就隨便拍拍,想說待會再去另外一區瞧瞧


20.JPG

其實這樣看也不少哩~很大一片!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6.JPG 

製茶場一旁的果樹區~看起來都光禿禿的~哈


25.JPG

茶葉田灑水中


27.jpg  

其他隨手拍下的花


28-1.jpg 

遊客中心~裡面有餐廳跟產品銷售部


28-2.jpg

我們順便在產品銷售部買了一些糧食跟水果
宅宅買了天津鴨梨~跟我們一般吃到的梨子不太一樣~有點酸澀~我覺得挺好吃的
好像是新產品,所以只有農場獨賣,不過宅宅說他在大陸吃過


29.JPG

到遊客中心後方的果樹觀察區走走


30.JPG

到處都是果樹~結實壘壘!很想偷摘...哈


32.JPG

31.JPG

梨樹
 

33.JPG 

這山區到處都種高麗菜~一望無際的高麗菜很壯觀耶!

原本想走到飛雪亭看另一區的波斯菊花海,但因為時間不多所以放棄


34.JPG

天快黑了..我們抓緊時間跑到天池先看一下隔天早上要拍日出的地方
原來從停車場走到天池才200公尺,看地圖還以為要走很遠


35.JPG

達觀亭

整個農場大致晃了一圈回來已快天黑,我們決定先洗澡再到梨山吃晚餐


36.jpg

原本要找間麵店隨意吃吃,後來被我們看到路邊的牛排店...好像還不錯~來山上還可以吃牛排XDD
結果吃到一半店家的發電機沒油了~整個大停電~黑摸摸的吃牛排也別有一番滋味哈哈哈~
我們各點了厚片牛排(蘑菇醬)+雞排(黑胡椒),還不難吃耶~只是麵有點太軟~
這天好幾桌都有客人,我們以為在這偏僻的山區這樣生意算不錯,結果老闆娘說這天生意比較清淡欸

16.JPG 

順便來介紹一下露營區的廁所&淋浴間~兩邊是分開的
在我們出門覓時前就先跑來洗澡了,免得跟別人擠成一團


17.JPG 
18.jpg

淋浴間稍舊但不會感覺骯髒噁心,還有提供洗衣機跟吹風機
 這裡是越晚越冷..在高山上洗澡是酷刑~~~好險這裡的洗澡水又熱又穩定~洗完之後舒服多了


37.JPG 

吃完晚餐回到我們的露營地,看到銀河超美的...真的不虛此行啦!!!感動 
宅宅原本想要拍星星,結果回到帳蓬說好冷好累就倒了,說要我鬧鐘設10分鐘後叫他,結果我也睡著...鬧鐘叫我起來按掉繼續睡XD

38.JPG 

兩人睡到半夜12點...宅宅爬起來問我要不要跟他去拍星星,我們發現這時反而沒這麼冷耶~我們只到湖邊去拍~結果此時已經看不到銀河了,超可惜的~~


39.JPG 40.JPG  

拍完星星回到帳棚繼續呼呼大睡...
福壽山day1 end(待續)


06004018.gif  
福壽山農場
地址:42492台中市和平區梨山里福壽路29號
電話:0800-073999
官方網站 / FACEBOOK

2013年秋~福壽山+合歡山清境三天兩夜露營行程:
day1:台北出發→礁溪喜拉朵早餐→福壽山露營區搭帳篷→製茶廠波斯菊花海→果樹園區→天池→梨山路邊攤牛排→觀星
day2:天池觀日出→露營區+藍茵湖→茶園→蘋果王→鴛鴦湖步道賞楓→松盧→復育區花海→青青草原露營客棧搭帳篷→伊拿谷甕缸雞晚餐→石門山拍星星
day3:老英格蘭棒棒糖坊吃早餐→清境畜牧區→車埕車站木茶房午餐→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