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去年到馬祖玩三天,我們住的是一間類似背包客民宿~馬祖1青年民宿


34.JPG

民宿是在馬祖南竿的津沙聚落


2.JPG

位於一個窄巷中~感覺很妙


3.JPG

一入門就是交誼廳~
一大張木桌讓各地來的遊客可以在這邊互相分享經驗


4.JPG

圖中左邊那位就是民宿老闆,大家都叫他福哥,人超級好~
 

6.JPG

隔天早餐就在這邊享用


7.JPG

↑晚上


8.JPG

外面是閩東式四合院才有的天井,早上他們都會把棉被拿到這裡曬太陽
再過去有一間整棟建築內唯一的廁所,不過那裡不能洗澡
洗澡要走出民宿到對面那間去,老實說有點麻煩...不過好像說福州杉木怕濕氣才會想出這種方式


9-1.JPG

牆上貼著馬祖的明信片


9-2.JPG

津沙聚落手繪小地圖


10.jpg

第一天不知道濕毛巾要掛哪就掛在房間裡天花板上面的釘子上
隔天起來發現毛巾被釘子的鏽弄髒了= =後來才發現這裡有衣架可以拿去用


5.JPG

11.JPG

↑同事住的四人房位於1樓的樓梯口


12.JPG

四人房內是上下舖,就很青年旅館的那種床


13.JPG

14.JPG

房內的櫃子

4人房空間比較不壅擠,等下看到我們的雙人房就知道了...


15.JPG

2樓就只有房間


16.JPG

我跟宅宅則住2樓最裡面的雙人房


17.JPG

因為房間太小了旅行箱塞不進去只好擺外面


18.JPG

門旁的置物櫃


19.JPG

我們這間雙人房的空間基本上就是一張床再多一點點的大小
而且很矮~像宅宅那種高人進去就不能直挺挺站立~對我這矮人來說當然比較沒問題啦..

忘記我們這間有沒有窗戶了,可能是我沒拍到吧!?好像有又好像沒有?


20.JPG

床尾的小走道,附一個小捕蚊燈,有2個插座
隔天要用的要穿的東西就擺在這
然後他們這裡都是木板隔間所以沒什麼隔音
在房裡講話也要小小聲以免隔牆有耳
而且我早上都要設好幾個鬧鐘叫我才起的來所以我很怕我自己還沒起床隔壁房客已先被吵醒..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我沒有熟睡~鬧鐘一叫我就趕緊起床按掉


29.JPG

右邊是我們住的民宿,左邊白色那邊是可以洗澡的衛浴


21.jpg

衛浴有點破破舊舊的,很像去露營用的廁所XD裡面還有吹風機跟洗衣機
(結果回來台灣看到民宿老闆在FB上說有外人偷用他們家廁所還把馬桶給弄碎了~有夠誇張@@)


22.jpg

早餐是吐司+果醬,可以配咖啡或茶
2天都吃這樣~很簡單的早餐


23.jpg

民宿門口


24.JPG

第二天一早沒什麼事拉著宅宅陪我在民宿附近晃晃拍照


25.JPG

旁邊的津沙文化村民宿


26.JPG

27.JPG

這裡建築美間都很有特色~


28.JPG

這兒的人好喜歡多肉植物~好可愛


 30.JPG

31.JPG

左:時勢造英雄
右:有老婆真好
不知誰在牆上寫下的字XD


32.JPG

33.JPG  

35.JPG

36.JPG

津沙聚落內分成澳中、東邊山、西邊山、溪底等4個區域
我們住的這邊是靠近西邊山

37.JPG

38.JPG

這片綠色的牆我覺得好有特色!


39.JPG

40.JPG

這上面是一個瞭望台~面對著沙律海灘
每天晚上我們都跑到這邊看有沒有藍眼淚


41.JPG

42.JPG

這個很有趣~本來不知道是做啥的
剛剛上網查一下才知道這是"雕堡藝廊",裡面有一些津沙的藝術創作作品
不過這洞口很小耶


43.JPG

連我進去都要彎腰駝背的
我本來以為這裡是個防空洞或是以前軍人們使用的空間,加上裡面又黑摸摸的我就只這樣拍照沒道裡面瞧瞧了


44.JPG

津沙海灘
第二天我們有在這邊看到一點點的藍眼淚...可惜不多


45.JPG

抓著宅宅往西邊山上去


47.JPG

48.JPG

長滿樹葉的空屋...感覺很適合外拍XD


49.JPG

 51.JPG

在上面可以眺望整片津沙海灘


52.JPG

53.JPG

54.JPG

到此一遊假掰照XD


55.jpg  

民宿老闆給我們的明信片和卡片讓我們寫下要對自己說的話
老闆會把愛心卡片貼在他們屋子裡的愛心樹上~過陣子再幫我們寄回台灣


   lnih07
馬祖1青年民宿
地址:馬祖南竿鄉津沙村71號
電話:08-3623353
網站 / FACEBOOK


延伸閱讀:

【遊】卡蹓馬祖三天兩夜day1~台北出發→南竿機場→八八坑道→牛角聚落
【遊】卡蹓馬祖三天兩夜day1之北海坑道(南竿)
【遊】卡蹓馬祖三天兩夜day1~大漢據點→鐵堡→馬祖天后宮
【遊】卡蹓馬祖三天兩夜day2~芹壁聚落
【遊】卡蹓馬祖三天兩夜day2~橋仔聚落+午沙北海坑道
【遊】卡蹓馬祖三天兩夜day2~螺山步道~海上孔子像

馬祖三天兩夜行程
DAY1:四川麻辣店→八八坑道→馬祖酒廠→牛角聚落→虫弟餅→北海坑道→大漢據點→鐵堡→馬祖天后宮→大眾小吃→青年民宿
DAY2:福澳港搭船→北竿遊客中心→芹壁→橋仔聚落+黃金餃綠豆湯→阿婆魚麵→戰爭和平紀念公園→北海坑道→螺山步道→海上孔子像→大眾小吃→民宿
DAY3:媽祖巨象→人咖啡館→雲台山→戈待旦公園→南竿機場→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