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今年宅宅生日我找了這間餐廳~馬旦馬須法國館
馬旦馬須是法文"女士男士"的意思
女主人為了興趣特地到法國學了法國菜回來開了這間餐館
餐點應該是偏向法式鄉村料裡吧!


2.JPG
外觀,拍的不太清楚><
話說這天還下著雨..我們穿著雨衣風塵僕僕趕到
忘記是不是老闆娘出來招呼我們說我們可以把雨衣披在外面的坐椅上,覺得很貼心呢!

3.JPG
店內感覺很溫馨

4-1.JPG

4.JPG

5.jpg
當月菜單...每個月的餐點都會做調整~
我剛剛上去他們網站上看發現菜單的餐點已經不是我們當天吃的那些啦

我點了$980的長套餐,幫宅宅點了老饕級加長套餐

6.JPG
宅宅說想吃冰,所以加點了香蕉巧克力冰奶昔

7.JPG
服務生先問我們想不想喝水,他們有氣泡水跟國外的EVIAN可以飲用,只要$50可以喝到飽

8.JPG
去年我生日的時候就是點氣泡水...我喝了超不習慣,而且非常容易飽,所以這次點沒有氣泡的EVIAN

9.JPG
連杯子上都有EVIAN的字樣!!

10.jpg
左邊是沾奶油塗麵包的工具(我一開始還不知道...)
右邊的刀叉宅宅說怎麼沒有按照下面的圖擺放?XD

11.JPG
我們完全沒使用到這些調味料..

12.JPG
冷湯冰砂蕃茄盅+烏梅蔬菜沙拉
第一道菜的造型就讓我們感到驚豔!好美~~

13.JPG
服務生說先沾取番茄中間的部分嚐嚐味道,然後在整個翻開來吃,中間是碎冰的口感非常特別~
不過我覺得好冰...而且我很疑惑湯在哪裡XD

14-1.jpg
餐點中不時送上各種的酒,紅酒或白酒,搭配餐點吃的,不同的套餐搭配的酒也不一樣,我們不是很愛喝酒通常就喝幾口意思意思,感覺有點浪費,後來我們才想到應該一個人喝酒就可以了,聽說不喝酒會換上葡萄汁的樣子

此時我的送上了白酒,宅宅送上紅酒,每送上一種酒服務生都會特地講解一下是何種酒,可是我都記不起來...下次應該要帶個錄音筆之類的

14.JPG
哈肯舖的法國麵包

15.jpg
聽說是吳寶春師父的麵包,不過我們都吃不習慣法國麵包,覺得好硬,而且一次送上四個好多喔~~奶油是總統牌還不錯吃

16.JPG
香蕉巧克力冰奶昔
還OK~非常的香蕉!!

17.JPG
清蘆筍奶油濃湯

18.JPG
這也只能說真的很蘆筍...非常重的蘆筍味,第一次喝到這樣濃稠的蘆筍湯,滿特別就是了

19.JPG 
酥炸干貝佐西洋梨醬汁

20.jpg
軟嫩的炸干貝搭配西洋梨醬汁,還不錯吃

21.JPG
此時送上第二杯酒...我們的酒都少少的,宅宅猜可能一開始有跟服務生說我們不太喝

22.JPG
桌上已經有三個杯子..

23.JPG
馬芝瑞拉起士片塔新鮮芒果片左白芝麻豆腐醬汁
這菜名好長啊!!!!
上面白色的那塊就是馬芝瑞拉起士
宅宅吃了一口說:終於知道老鼠為什麼都喜歡偷吃乳酪了~~(不過起士=乳酪嗎??)

24.JPG
宅宅覺得這個起士口味很特別,我一吃就說:「這是花生醬吧!」
宅宅吃了第二個又說「好熟悉的味道喔!」
我:「就是花生醬阿!」
他這時才發現:「對對~很像花生醬的味道~很香純~」
總之濃郁的起士跟清爽的芒果兩者相輔相成還挺搭的

25.JPG
櫛瓜蝦仁白酒燉飯佐檸檬香料奶油塊
這道餐點上來之前服務生先來問過我們說法國的飯口感偏硬,問我們可以接受嗎,我們跟她說OK~~既然都來這裡吃法國菜了當然要吃原汁原味的囉!!

26.JPG
宅宅說以前去歐洲吃那邊的飯就覺得飯好像都沒有熟的感覺,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們習慣那樣吃
我是覺得吃起來不像我們一般沒蒸熟的飯,我還滿喜歡這種口感,而且有股香味,我覺得不錯吃~~

27.jpg  
服務生拿了不知道幾年的紅酒出來幫宅宅倒了一小杯,順便跟我們介紹
宅宅喝了一口驚訝說:「好順喔~喝起來不會嗆!好喝」
我喝了一口...實在喝不出來有啥差別,對我來說酒都差不多...
宅宅的味覺比較敏銳,吃東西都可以形容出口感或是跟其他食物比較,我的味覺大概就跟我的個性一樣神經大條...吃東西常常沒什麼特別的感覺或是比較不出差異,所以我BLOG上大部分的食記分享都是出自宅宅食用後的心得XD(不過個人覺得他滿挑嘴的)

28.jpg
四杯!!!
第一次吃東西桌上這麼多酒~~

29.jpg
和牛片捲蕈菇佐熱亞那鯷魚醬
這道菜被我拍的好不美味...冏

30.jpg
這個牛肉超多汁的啦!!!
不過有點筋所以要咬久一點,旁邊搭配的蕈菇好香喔!!!我超愛的~~
宅宅說是很深很沉的香味在口中(這是什麼形容??)
總之我一吃到就覺得好幸福喔~~~

31.JPG
我們根本沒有一杯喝完..XD

32.JPG
法式香料烤羊小排

33.jpg
宅宅對這個羊排評價還不錯喔!
我有吃一塊印象中是沒有我討厭的羊騷味,搭配上面的香料還不錯吃,跟一般搭薄荷醬的做法不太一樣

34.jpg  
法式炸牛小排二吃佐烤番茄醬汁及新鮮萊姆香料
這個牛小排我覺得沒有剛剛的牛片捲來的多汁耶,我覺得普通了些

35.jpg
法式風味茶(左圖)
我點熱茶,宅宅說聞起來很香喝起來很平淡...可能是因為無糖所以他喝不慣,這種茶我倒是常常喝到
宅宅的是冰紅茶(右圖),口味一般還ok

36.JPG
蜂蜜栗子冰淇淋佐香蕉旦糕
一上來宅宅就說這道甜點很漂亮~~

37.JPG
他們的蛋糕好甜阿!!!有種甜過頭的fu~下面的蛋糕有點乾,所以必須搭配冰淇淋吃

38.JPG
手工西洋梨(或青蘋果)派+手打鮮奶油
宅宅也覺得我的派有些甜,我覺得底下的派皮很好吃~

39.JPG
酒櫃

40.JPG 
蛋糕櫃

41.jpg
名片

42.JPG 

最後,提醒各位,使用花旗卡有折扣喔!

6d84beb6d248d7c85c212adaf2048544.gif   
馬旦馬須法國館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165巷11號1樓
電話:(02)2545-1001,(02)25451-002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星期五:11:50~23:00
星期六、星期天:11:50~23:30
每週一公休
官網:http://www.mdms.com.tw/index.html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